云念

这里是一个爱好写字日常磕CP的主页

今天好朋友来聊天天,她在学画画。
怎么说呢,我是很想画画,可是我已经有几年没拿过画笔了,可能学的全部还给了我老师吧…以前有过去当艺术生的想法,但仅仅是想过,并没有坚定信念,也没有那种目标和理想 。总感觉以前学的东西没有一个到现在能真正能有用的,能成为一种资本,或许我抱有的这种想法本身就有问题,因为最初最初去学这些的目的是因为有兴趣,因为喜欢,而没有学下去的是因为没有时间,不再喜欢,而不是想这些在以后会不会成为一种资本什么的。一步步到现在,去后悔为什么我没有学下弹琴去,为什么我没有好好学画画,为什么我没有坚持。其实自己想的真的很可惜很后悔,可仔细想想又能怪谁,谁当初因为懒不想弹琴,谁当初因为枯燥而没有系统的教导而只学了皮毛,想来都是自己。
我自认为是没有这样的勇气现在转学艺术,因为我没有这种信念与理想,而现在为什么又来这里发牢骚大概是想对自己不坚定没有目标的这些年做一个反省吧。
可能我之前近十年那些学的杂七杂八的半吊子的东西真的白学白费力气,这些很早就学的东西不知道又有多少是真正掌握了的我真的不太清楚,反倒现在最感谢的是去练了字,好歹还能勉强装个逼什么的。
说了这样一些乱七八糟的话也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后悔?可能是吧,我后悔自己没有坚定信念,只要坚持下去的东西多少都会有回报。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大概只有专注于眼前,专注于学习了吧,那些学了的东西会不会发挥一些作用,那还真的要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去丰富自己了。
我希望有,毕竟以前还是花了很多钱的,毕竟我曾爱过(?)。
我希望接下来的最后一年里我可以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为了自己的大学,也为了这些曾经的兴趣。还真别说,这些兴趣多多少少都有教会我一点东西,自我感觉自己适应能力还挺厉害的,学东西还挺快的……
【都是碎碎念都是没营养的垃圾话】
【话是这样说的但是会不会认真一点学习还真不好说…】
【现在的人都太厉害啦觉得自己简直弱爆了】

评论